珊瑚礁生态修复与特色生物资源增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
作者:匿名      更新时间:2015-12-24 09:40:50
          

为了维持三沙市生态、环境、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岛礁保护、渔业资源的恢复及旅游吸引力的提升,CNERN平台三亚站开展了三沙珊瑚礁生态修复与特色生物资源增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工作。

“三沙珊瑚礁生态修复与特色生物资源增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项目由三亚站黄晖研究员与海南大学、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有关人员合作承担。通过集成、优化及创新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现以研发出三沙珊瑚礁修复技术。在西沙海域开展了珊瑚礁三维结构修复、造礁石珊瑚增殖,珊瑚礁功能及特色鱼类、贝类、棘皮动物类、海绵、软珊瑚等增殖与放流和珊瑚礁生态系统评价与养护等工作,将建立100亩示范区(含2亩稳定基底核心区),使示范区的放流生物各增加5%20%,实现示范区珊瑚礁生态系统的有效修复,为三沙市生态、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013年,三亚站建立了占地800平米的珊瑚苗种繁育基地,并对珊瑚的受精卵和幼体进行了培育。目前该基地已经培育完成了5万枚珊瑚浮浪游虫和2万个珊瑚幼体,并全部放归在鹿回头珊瑚礁区内,有效地增加了已处于退化阶段的鹿回头珊瑚礁内珊瑚幼体数量,促进了珊瑚礁的恢复。(三亚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