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稻田土壤监测数据分析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19-6-11 09:27:40
          

稻田土壤肥力是水稻优质丰产的重要基础,肥力评价是稻田培肥和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祁阳站”)站长张会民研究员主持的重点研发项目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耕作培肥途径”的研究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典型稻作区水田长期定位监测和区域监测、调查数据分析水平,评价各区域稻田土壤肥力水平现状,更好的促进稻田土壤肥力可持续发展,从而保障我国粮食安全。422-24日,祁阳站与江西红壤所在南昌共同举办区域稻田土壤监测数据分析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与保护中心马常宝处长、江西省红壤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庆海研究员和江西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刘益仁研究员到会指导。祁阳站和江西红壤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分别汇报了各自稻田土壤监测数据分析工作进展,与会专家根据大家的数据分析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点评,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数据分析手段的学习交流,为下一步土壤监测数据深入分析拓宽了思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