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3-1-11 10:01: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环境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与示范作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于3月22日启动2022年首批“广东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命名工作。经过肇庆市生态环境局推荐,历经材料申报和现场答辩等组织申报工作,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命名2022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首批)的通知》(粤环函〔2022〕580号),首批“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等16家单位,鼎湖山保护区为其中之一,这也是肇庆地区的唯一入选者。

 

基地申报答辩会现场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具有十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被生物学家称为“物种宝库”和“基因储存库”。作为我国第一个同时也是唯一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自然保护区,鼎湖山于1979年成为我国首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在环境教育方面,鼎湖山保护区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早在1998年,鼎湖山保护区就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局授予“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目前保护区已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等10多个基地称号。

“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这一称号既是对鼎湖山保护区环境教育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保护区相关工作的督促与鞭策。在未来,鼎湖山保护区将充分发挥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举措,逐渐走向环境教育融合科学教育的特色科普教育模式,以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与环境保护意识为目标,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张泽坤

审校/彭丽芳、夏汉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