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站名称      策勒站
    模式名称      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和田地区生态工程建设
    模式类别      生态恢复
    简要描述      构建了和田绿洲前沿流沙区的综合生物防护体系,形成不同物植物种的配置技术及管理技术。在绿洲外围配置多行沙拐枣带(早期株行距1.0米×1.0米。后期可通过带状间伐的方式),构成防护体系的第一道屏障,起到阻沙固沙的作用;防护体系的第二道屏障由新疆杨和胡杨构成,然后种植红柳、梭梭并接种大芸。
    推广效果      通过上述技术和模式构建的生态屏障的防护效果和经济产出效果好于相同环境下其他类型的生态防护体系的效果。科研人员基于生态屏障构建中的一系列技术,现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
    联系方式      热介甫,138999467021
    附件      2015/CLD/2015证明材料-模式.pdf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29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