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杉木林站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森林生态分会场会议
作者:会同杉木林站      更新时间:2018-11-27 11:02:28
          

2018年11月15-16日,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森林生态分会场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森林生态分会场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60余家单位的1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森林生态系统功能过程及调控。 

 

森林生态分会场本次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李意德研究员题为“热带雨林固氮豆科树木能否提高其邻体物种多样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求安教授题为“全球变化条件下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的模型发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题为“卡斯特地区植被恢复与生态系统服务形成机理”、西藏农牧学院方江平教授题为“西藏森林水文学过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我站研究人员雷丕锋副教授题为“森林生物多样性与地下过程”的5个特邀报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徐庆研究员题为“稳定同位素与生态系统水循环过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我站研究人员刘聪博士题为“亚热带森林树木细根生产力随树种多样性增加--空间生态位分离作用高于物种特性”等21个专家、学者的报告。

 

 

经过专家评审,森林生态分会场共评比出优秀研究生论文(摘要)一等奖7篇,优秀研究生论文(摘要)二等奖10篇,优秀研究生论文(摘要)优胜奖11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