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实物资源分类
实物资源搜索
 
样地资源
样地指生态站为一定的科研目的而设置的进行采样、调查、观测的场地,包括用于水分、土壤、大气、生物长期定位监测的主观测场、辅助观测场、站区调查点,也包括用于研究、示范的长期和短期场地。样地资源汇集了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现有各类样地的样地信息,主要包括样地名称、类型、面积、形状、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土壤类型、植被类型、建立时间、管理措施等。

样品资源
样品指生态站在观测、调查、实验等科研活动过程中获取或保存的、经过制备后保持原有理化性质的土壤、生物、水、气体等实物资源。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样品类型主要包括土壤样品、植物样品、其他样品。样品资源主要介绍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目前已信息化样品的概况、采集信息、保存信息等。
标本资源
标本指生态站在观测、调查、实验等科研活动过程中获取或保存的、保持原状的动物、植物、土壤剖面、矿物等实物资源。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样品类型主要包括植物标本、动物标本、土壤剖面标本、其他标本。土壤样品、植物样品、其他样品。标本资源主要介绍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目前已信息化标本的概况、采集信息、鉴定信息、保存信息等。

设施资源
观测设施指定点部署在野外,服务于长期观测和实验的物质工程设施及设在固定位置上进行连续观则的设备,通常是固定的、不易移动的。设施资源介绍了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现有观测设施的基本信息,包括设施名称、类型、面积、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土壤类型、植被类型、建立时间、观测信息等。

仪器资源

仪器资源主要介绍生态站拥有或保管的所有总价值大于、等于5000元的室内理化分析仪器和野外观测、计量仪器的基本信息,包括仪器设备名称、总价值、型号、功能、启用时间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