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植被动力学暑期学校”会议通知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19-5-30 10:20:05
          

        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宽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和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9年6月29 - 30日在陕西杨凌举办第三届植被动力学暑期学校讲座。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生态水文和信息农业,着重研讨植被-气候相互作用、环境模拟技术、机器学习在农业研究中的应用、新一代农业系统模型,以及叶绿素荧光和植物表型等。邀请相关领域的中青年专家亲自授课,同时欢迎有兴趣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做简短的学术报告或技术报告。

一、讲座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将紧密围绕生态水文和农业信息技术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和新方法,拟设以下专题:

        1) 生态系统水碳通量观测、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方法;

        2) 叶绿素荧光观测技术与遥感荧光数据分析;

        3) 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农业系统模拟平台和应用前景;

        4) 农业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方法和应用实例。

        课程的目标是通过两天的学习,强化学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职业技能,提升农业系统模型的研究水平,以及气候变化与生态数据的分析能力。会议还将预留两小时时间,为青年学者提供每人15 - 20分钟的口头报告机会。

二、主讲人:

        1)张永强,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原澳大利亚CSIRO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主要从事区域与全球水循环过程和模拟、遥感水文和生态水文等研究。

        2)杨贵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业务专长为农业定量遥感建模与遥感辐射传输机理研究,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与环境监测等应用研究。

        3)金秀良,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作物表型研究领域专家。

        4)岳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火干扰、碳循环与陆面过程模拟等研究。

        5)吕肖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叶绿素荧光机理等研究。

        6)任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一代农业系统模拟平台技术研发负责人。

        7)于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理生态、生态模拟和气候变化对农业等方面的研究。

        8)其他待定。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9 - 30日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中心

        方式:会议将在网上直播,并在后期制作后发布讲座视频。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联 系 人:许守华

        联系方式:13718984685

        E-mail:xush@igsnrr.ac.cn

        QQ:708868231(第三届植被动力学暑期学校)

五、报名方式

        1)招生人数:150人以内

        2)招生范围:从事生态、水文、农业和自然地理等领域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青年科研人员。

        3)报名程序:

        请将附件中报名表的电子版如实填写后发送至xush@igsnrr.ac.cn。邮件主题及报名表命名方式为“【2019暑期学校】+所在单位+姓名”。经审核通过后确认为有效报名。本次暑期学校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录取,达到招生人数上限后自动截止。

六、其它事项

        1)口头报告资格在暑期学校专家组对提交的摘要进行筛选后进行邮件通知;

        2)代表注册费200元/人(不提供发票),会议期间提供纯净水、笔记本、中性笔及纪念品。缴费方式在QQ群里通知,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9年5月25日


附件:报名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