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一课题“农田氮磷流失规律与流失负荷强度研究”中期研讨会暨现场会召开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19-6-24 11:08:16
          

      2019年6月16-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田氮磷径流流失污染与防控机制”第一课题“径流易发区农田氮磷流失规律与流失负荷强度研究”在成都山地所召开课题中期研讨会暨现场会。项目负责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简称亚热带所)李勇研究员、研究骨干刘峰副研究员、王毅副研究员和刘新亮博士、第一课题负责人成都山地所盐亭站唐翔宇研究员、研究骨干刘琛副研究员、崔俊芳博士以及来自江苏省农科院、浙江大学等第一课题参与单位的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17日,参会人员一行考察了盐亭站。唐翔宇研究员向项目首席李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万安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塔式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生态沟渠、盐亭站主要的野外长期试验与观测研究,重点现场汇报了第一课题在紫色土低山丘陵区氮磷多尺度流失研究方面的主要发现。李勇研究员高度肯定了盐亭站长期试验与小流域多尺度观测研究的重要性与科学价值以及盐亭试验点的项目相关研究工作进展。

     18日上午,第一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唐翔宇研究员汇报了第一课题研究任务目前的完成情况,项目首席李勇研究员对课题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表示满意,并结合项目总体目标,要求第一课题在中期考核时在径流易发区典型低山丘陵区小流域氮磷流失的尺度效应、不同类型区土壤氮磷累积的主控因子、氮磷累积与流失强度的定量关系等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的创新性进展。

       期间,李勇研究员与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副站长唐家良研究员就加强台站间合作研究及数据共享等达成一致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